和仓鼠一起歌唱♪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adengtuier
https://absurda.design.blog/

【凹凸世界】俊雷狮情系摇摇车,痴格瑞泪洒摩天轮

教主!教主看我!

我流ooc雷安瑞金。

格瑞,你这方面是真的不太行……………………

创世神是不管姻缘的。望你日后不断努力,实在不行你就熬到他成年,日后再努力也是条好路。

ps:点击文中超链接收听海盗团精选歌曲,感受浪漫爱情故事。




“格瑞,喝奶呢?”安迷修拄着拖把,揉了揉自己濒临劳损的十九岁老腰。

收银台后面的格瑞毫无反应地嘬着吸管,手里的软包装牛奶发出一阵刺耳的声响。

 “怎么了?你昨天不是和金一起去游乐园了?”安迷修将拖把收回储物间,掸了掸自己的小围裙,“游乐园不好玩?” 

“没有。” 

“那你绷着脸做什么?”安迷修半靠在收银台上,冲格瑞露出一个自认为非常帅气的微笑。

格瑞不动声色地向旁边撤退。然而安迷修眼疾手快,及时揽住了他的肩膀,开始眉飞色舞地讲述自己的周末游乐园之旅。据安迷修本人所言,艾比和埃米破天荒地自掏腰包请他去城东的游乐园,所有项目随便玩,把他感动得不得了。

“什么过山车、摩天轮,就都不说了。关键是那个旋转木马。”安迷修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满足,他大声地分享着自己的快乐时刻,“真是太棒了,光这一项我就玩了三个小时!”

这件事其实没必要说,因为格瑞当时也在现场。为了给金一个足够浪漫的告白,格瑞也自掏腰包请金去了游乐园。按计划时间定于黄昏时分,地点定于摩天轮顶端,为此他足足做了小半个月的心理建设准备。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游乐园营业时间调整,下午五点半就关了门。格瑞和金行在冷风中,心内的崩溃之情各有不同。此时忽听得前方一声大喊,格瑞应声望去,但见安迷修昂首挺胸地跨坐在旋转木马上,艾比和埃米正拼了命地拽他离开。

“走啦!人家都关门了!”

“你都坐了三个小时了!”

安迷修恋恋不舍地扒着扶手:“我就再坐一圈!就一圈!”

思绪至此,格瑞晃了晃手里的空盒,把它丢进了垃圾桶。

问题是现在该怎么办?他对金的那点意思早就人尽皆知了,可就唯独当事人自己还懵懵懂懂。格瑞旁敲侧击了好几次,效果十分不明显,有几次金甚至当着众人的面大声地问:“格瑞,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啊?我听不懂诶!”紫堂幻说别放弃,你们之间就差那一层窗户纸,迟早能捅破的。凯莉笑得浑身颤抖,说是啊是啊,差的就是那一捅。

格瑞心烦意乱地把裤兜里震个不停的手机摸了出来,看着群里那几十条未读信息,他犹豫了一下。这个群说来也有历史,当初雷狮强行拉了个四人聊天群,赐名AT4,自己美滋滋地做了群主。嘉德罗斯立刻抗议,要和雷狮争一争这个群主之位,二人线上决斗了三天三夜,最后此战以嘉德罗斯的手机被家长没收告终。雷狮在群里得意洋洋地发表个人看法,让嘉德罗斯好好上学,乖乖念书,并预祝他成功升入小学四年级。至于银爵?银爵从没说过话,格瑞怀疑他根本就不用手机。自从雷狮得知格瑞和安迷修在同一家便利店里打工之后,此群便彻底沦为了他单方面联系格瑞的私聊区。

在群里,雷狮以前辈的身份对格瑞展开了无情的嘲笑和无私的教导,其主要思想大致可以概括为以下三点:

第一,未成年人就是未成年人,段数太低,水平不行。这都什么时代了,约会还去游乐园,低级!去游乐园就算了,还要坐摩天轮告白,庸俗!坐摩天轮告白也算了,还没坐上,失败!没坐上也不提了,告白的事还吹了,丢人!年轻人没技术,像他雷狮这种情场天才,三言两语就能把人搞定,推杯换盏间便可成全好事,哪用得着费这么大劲。

第二,他雷狮天纵英才,如果格瑞愿意用安迷修的个人动态来做交换,他也可以为格瑞提供一些情感咨询方面的支持。雷狮指出,要想谈好恋爱,就不能畏手畏脚,得敢于投入情感、精力以及金钱。八十块钱一张票的游乐园营造不了良好的环境,那就去二百块钱一张票的夜场。害羞是没有出路的,在摩天轮上不要废话,直接拉手,然后就抱,充分展现男儿本色。艾比和埃米请安迷修去了游乐园,他又怎么能落于人后?雷狮坦言,为了给安迷修送一份大礼,他都已经去打工赚钱了。一个宇宙海盗头子都能自降身份到如此地步,你格瑞怎么就不能改变改变?傲娇和爱情孰轻孰重?自己心里得有数。

第三,如果格瑞选择了游乐园夜场,将会产生一笔不小的支出,而便利店的微薄工资也不一定能满足这样紧急的消费需求。不过幸运的是,他手里正好有一些可以按天或按周结工资的兼职工作,要是格瑞有兴趣,他就去试着联系一下。格瑞只需要在兼职期间支付给他实际工资的15%作为手续费即可,雷狮自认为这个价格还是很公道的。

但格瑞选择拒绝。

便利店上周才发的工资,他现在并不缺钱。而且直觉告诉他,雷狮绝对不是热心助人的新时代好小伙,开口提议事必有因。雷狮这种人,自称宇宙海盗,民间俗称狗比。他这一出就好比是黄鼠狼登三宝殿给鸡拜年,他那何止是有事,还明摆着没憋什么好屁。

于是格瑞回复:“我不缺钱。”

雷狮并没有放弃:“情感咨询要吗?”

“不要。”

“那我雷狮还怎么跟你做生意?”雷狮当时就急了,“你开个价吧。”

“什么价?”格瑞懵了。

“安迷修的地址啊!”

“你要他地址做什么?”

“废话,我要给他送礼,总得知道往哪儿送吧?”

“……”

“老二。”雷狮深情地呼唤着格瑞,“我们可是AT4啊!”

格瑞放下手机,跟安迷修说:“雷狮问我知不知道你住在哪儿。”

安迷修的嘴角抽了几抽:“让我来。”

安迷修给雷狮发语音。

“恶党,我安迷修。”

“我住哪儿?”

“我们大学男生住宿舍。”

在安迷修和雷狮激情互怼的这段时间里,格瑞的思绪已然伴随着眼神一齐飘向了远方。他心想,雷狮,不是我不救你,是我就没打算帮你这个忙。安迷修是谁?是我的前辈,是给我发工资的人。权衡利弊之后,我选择资本。AT4之间本就没有什么兄弟情义,都是假的,只有每个月定期打到银行账户里的薪酬才是真的。

但格瑞还是善良的,在安迷修拿走手机前的那一刻,格瑞迅速地点开了私聊界面,替雷狮保住了送礼的小秘密。

周六当晚,格瑞和金准时出现在了本市最大的游乐园里。

金一手拿着冰淇淋,一手拿着奶茶,非常幸福。然而格瑞没有那个美丽的心情,他眺望着队伍遥不可及的尽头,在心中向创世神发下宏愿:神啊,如果能让我和金成功坐上那摩天轮,我愿意再参加一次凹凸大赛。

金匆匆吞下嘴里冰凉甜蜜的奶油,把奶茶抱在怀里,戳了戳前面的那个人,“你是……卡米尔?”

卡米尔回过头来,扶着帽檐向他俩点头致意。

“还有帕洛斯和佩利!怎么没看见雷狮啊?”

“大哥……没来。”卡米尔欲言又止。

“我们没叫他。”帕洛斯轻描淡写。

 “雷狮老大实在是太不够意思了!”佩利忿忿不平。

金若有所悟地点点头:“你们背着他搞小团体。”

格瑞皱了一下眉。宇宙海盗团拢共就四个人,雷狮的手下还要丢下他搞三人小团体?雷狮虽然狗,但总不会连自己人也坑吧?这简直是匪夷所思,说出去都没人能信。

格瑞问:“我听说,雷狮最近在打工?”

卡米尔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复:“我们都在打工。”

“得了吧卡米尔,你哥那也叫打工?他那就是剥削!”

“就是!真特么不爽!”

金很好奇:“他到底找了什么工作啊?” 

在帕洛斯和佩利的控诉里,雷狮的生活忙碌又充实。

雷狮的工作,就是给卡米尔、帕洛斯和佩利介绍工作,并从他们三个的实际收入中扣除15%作为自己“努力工作”的报酬。每天早上,雷狮睁开双眼洗漱一番,而后神清气爽地去帕洛斯打零工的快餐店分享每日员工餐。中午,直接给外卖小哥佩利打电话订餐,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运送费分文不取。下午,去卡米尔所在的咖啡厅视察工作,针对每日特饮或每日甜品提出中肯又宝贵的改进意见。晚上,他还要带着他们三个人出去闯荡一番,感受街头风云的同时也收那么一点保护费,叱咤风云他任意闯,少有所乐少有所为,并且少有所为所欲为。

此时此刻的雷狮在家里摩拳擦掌地打开了steam,准备在虚拟世界中所向披靡地纵横驰骋,心中感到无比快乐。

而格瑞这件事又究竟能不能成呢?答案是不能。

从玄学的角度来说,命运通常不会逮着一个人往死里玩,但要玩,就一定玩得异彩纷呈。人要是倒起霉来,吃糖三角都能烫到后脑勺。而从理论的角度分析,哪有情侣约会放着夜场不选的?但凡是有点理智的人,都不会轻易选择在这个地方进行告白。在摩天轮前有一百个人在排队,其中四十对是正在交颈缠绵的情侣。这一对对心旌摇荡的年轻人在轿厢内独处,不仅容易出故事,也容易出事故。园方思来想去,决定严格地将进入轿厢的人数控制在4人,必须做到一人一座一座一人。

所以卡米尔上去了。帕洛斯上去了。佩利上去了。就连金也上去了。

但是格瑞没上去。

格瑞保持着一个届不到的距离紧随其后,眼神渐渐放空,周身弥散着苦闷的气场。在这悲苦而又严肃的氛围里,和他同乘的一家三口也都心照不宣地保持沉寂。一时间,轿厢里只有一种诡异的肃穆在四个人之间悄然流转。金和佩利欢乐的尖叫声从上方悠悠下落,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格瑞心潮涌动地走了,正如他心潮涌动地来。挥一挥衣袖,还是没能和金告白。

雷狮给格瑞发了一张截屏:“安迷修发状态说你酗奶。”

“我没有。”格瑞又拆了一根吸管,“安迷修为什么没有拉黑你?”

“我雷狮有的是小号。”

格瑞瞥了一眼手机。

“安迷修,‘您爸爸’是雷狮小号。”

安迷修心领神会地摸出了手机,熟练地拉黑了他。

“格瑞!你个小叛徒!”雷狮激愤地表达着强烈的个人情绪,“听说你这回又没成?该!这就叫报应!”

格瑞又喝了一盒奶。

“但是我会成功的。”雷狮继续叫嚣:“我已经下单了!这份大礼能让安迷修记一辈子。”

“怎么?你给他买马了?”

“马算什么?”雷狮嗤之以鼻,“我给他买了一台投币摇摇车。”

格瑞说他觉得没戏,摇摇车又不能替人告白。

“告什么白?我雷狮不需要告白。”雷狮说,“只要安迷修坐上那辆摇摇车,他就会知道我究竟是他的谁。”

你还能是他的谁?格瑞心想。是谁推开了他的门窗,是谁闯进了你的梦乡?别再让我东张西望,别再让我天天猜想,没空。

酗完这最后一箱牛奶,打完那最后一个奶嗝儿,格瑞决定重振旗鼓,再挣扎一次。他给金打了电话,地点就约在本市新落成的观景摩天轮下。星期三的晚上,总不会还有那么多人吧?格瑞一边磨刀一边想,不成功便成仁,要么去他妈的单身,要么就去他妈的摩天轮。

“格瑞……”金的眼神非常复杂,“你就这么喜欢摩天轮吗……”

格瑞的表情坚毅,没有说话。

“格瑞……”金的声音都在颤抖,“你背着烈斩干什么啊?”

格瑞视死如归:“可能有用。”

看在烈斩的面子上,游客和工作人员纷纷从他们两个人面前退至两侧,对他们行以最高级别的注目礼。格瑞拉着金的胳膊大步流星地向前迈进,在众人的目送之中踏入了那通往幸福的小轿厢。当时的状况已经不能用“一片死寂”或是“尴尬的沉默”来形容了,它甚至还有那么一丝庄严。此情此景,如果把摩天轮换成即将点火的火箭,将会是多么贴切又多么激动人心的一幕。

格瑞的心脏砰砰直跳。

轿厢缓缓升起,金扑到窗边全心全意地向外眺望着,格瑞冷静地注视着他的背影。为了这一刻,格瑞把所有外援都请到了一起,集体为他做一个全面而又准确的长期战略规划,以期达到当天确立关系三月进入热恋七年后携手步入婚姻殿堂之远大目标。

雷狮的思路是这样的:“当然是扑上去啊!抱住他的腰,咬着他的耳朵,告诉他,你现在就想要他!哪用得着废那么多事啊!”

安迷修的观点是这样的:“告白还是要浪漫一点。拉住他的手,送给他一朵玫瑰,然后把你的心意通通说出来吧。”

而凯莉的建议是这样的:“别说话!吻他!”

“叫我出来就为了个这?”在汪洋学海中苦苦挣扎的紫堂幻顶着浓重的黑眼圈摔了一支笔,“我要回家刷题!”

格瑞觉得他们说的都有道理:先如安迷修所言一般诚恳告白,然后按凯莉的想法展开实际行动,再像紫堂幻刷题那样不停重复这个过程,总有一天能达到雷狮脑子里想的那个水平。

于是,在摩天轮升到顶端的那一刻,格瑞上前一步,站到了金的身边。

夜幕在这时准确无误地降临了,所有灯火仿佛在这一瞬间同时亮起,由近而远,汇成一片璀璨的灯光之海。格瑞敏锐地感到了机会的到来,他转过头对金说道:

“金,其实我一直都爱——”

 金一声尖叫:“哇!这也太牛逼了吧!”

格瑞的声音淹没在了金的欢呼声里。

格瑞艰难地咽下了自己苦涩的告白,眼泪在心中肆意流淌。他和颜悦色地问金是跟谁学的这句话,金很诚实地告诉他:之前去游乐园那次,佩利就是这么喊的啊。

后来?没有后来了。格瑞提着刀踹开了雷狮家的大门,和佩利上演了一出了当年的屯门街头风云。两个人从夜市的这头打到夜市的那头,光是拉架就消耗掉了二十个黑漆漆的帕洛斯。帕洛斯抱着奄奄一息的佩利大放悲声,说佩利你可一定要撑住,没有你我也活不下去了。你万一有个好歹谁来给我背黑锅?雷狮会弄死我的!

佩利颤颤巍巍地揪住帕洛斯的领子,把他拉得离自己近了一些,又近了一些。

“帕洛斯……”佩利气若游丝。

帕洛斯泪流满面,说佩利,你有话就说吧,我一定会完成你的遗yuan——

佩利打断了帕洛斯的真情流露,说打架真爽。

格瑞去找安迷修辞职的时候,安迷修告诉他自己最近收到了一份礼物。

“是什么?”格瑞问。

“是小马摇摇车!我有马了!”安迷修兴奋地说。安迷修很幸福。

“你坐过了?”

“还没,我要等艾比小姐回来的时候再坐。有了马,我就是真正的骑士了!”

知道事实真相的格瑞远没有安迷修那么乐观。那可是雷狮送的摇摇车!谁知道那里面会不会有什么幺蛾子?或许安迷修一坐上去它就会四分五裂?或许它的动作幅度大得像一台打桩机?或许雷狮把它的配套音乐改成了什么要命的录音?格瑞想象了一下,安迷修坐在摇摇车上快乐地颠簸着,而摇摇车正在用雷狮的声音大喊:“小帅哥,快来骑我呀!”

格瑞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冷战。

当天晚上,埃米发了一则小视频。视频里的艾比正在尖叫,安迷修一边在摇摇车上起伏摇摆,一边试图安抚情绪激动的她。而事实也证明,不论什么年纪的男人都对争做彼此爸爸这件事有着近乎狂热的执着。雷狮也不例外,他的志向甚至更为远大。视频里,安迷修胯下的摇摇车放声歌唱:爸爸的爸爸叫爷爷。

雷狮快乐地转发了这个视频,并将这份快乐保持了一个多月。然而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雷狮的大哥通过自己的小号看到了这条消息,忽然福至心灵。就这样,雷狮在自己的生日当天,破天荒地收到了一艘来自雷王星的脚踏式鸭子船。

新船下水的那一天,这四个人早早地起了床,趁着没人把船偷偷运进了小公园。太子殿下要求,在船头额外安装一个小音响,在踩动任一踏板时都会播放经典儿童合唱曲目让我们荡起双桨,蹬船五分钟歌唱两小时。

卡米尔说:“大哥,放手吧。”

帕洛斯说:“老大,船还会有的,这个不能要啊。”

佩利说:“是啊雷狮老大!咱们跳湖吧!”

但是雷狮不同意,他抱着鸭鸭的脖子大喊:“有船就比没有强!”

局面一时僵持不下,在湖上漂了一个半小时之后,雷狮最终还是掏出了家门钥匙。

“卡米尔。”

“大哥,你想通了?”

“想通了。”雷狮目露凶光,“船还是要留下。我们去把那破玩意儿拆了吧。”

在船头摇晃的雷狮和卡米尔用钥匙撬起了音响。

踏板是不敢再踩了,帕洛斯和佩利守在船尾拼命地划水,效果竟然还很不错,纵然是没有双桨,鸭子船也能推开波浪。为了盖过这傻缺的音乐,四个人心照不宣地打开了手机app,声音调大,外放。

一场春雨恰到好处地飘了下来。

时值四月,桃红柳绿,微风细雨,小公园里隐隐显露出一点水乡的模样。安迷修正孤独地坐在摇摇车上,眺望烟雨蒙蒙的湖面。

在艾比和埃米的强烈要求下,这辆摇摇车被捐赠给了小公园的儿童游乐场。安迷修的心中感慨无限,他抚摸着塑料小马的脖颈,心说你我今生无缘,但愿你来世能成为一匹真正的小马,与你的骑士我再续前缘。

安迷修正在感伤,忽听得湖面上仙音袅袅,见一大白鸭子船朝着自己的方向缓缓靠近,船头立着一白一绿两道人影,隔着雾气却也看不真切。

雷狮和卡米尔鼓捣了半天也没能将那音响拆下来。此时雨渐渐地大了,雾气愈发地重,游人纷纷散去。雷狮擦了擦脸上的雨水,指着湖岸上的安迷修问卡米尔:“那是个人吧?”

“是个人。”卡米尔也没看出他的身份,“大哥,怎么了?”

雷狮钻回船里:“这位兄弟也怪惨的,同是天涯沦落人,叫他上来躲一躲雨。”

就这样,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在雨飘风绕的湖畔,雷狮和安迷修这两个为命运所苦的男人,猝然相遇了。



-Fin-

评论 ( 68 )
热度 ( 127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劈叉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