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仓鼠一起歌唱♪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adengtuier
https://absurda.design.blog/

真的太好玩了。



舍沙是个很各的人。

前回说到迦楼罗哥哥多,那相对来说舍沙弟弟也多,烦心事儿更多。作为家里最早出生的孩子,舍沙懂事儿也特别早。说起来都是迫不得已,小时候吃饭,家里一条长桌,舍沙在这头,弟弟们沿着桌边坐成一排,直到看不见的那头。舍沙围着围嘴儿,一边嚼着自己妈喂过来的饭,一边看着妈给弟弟们喂饭的身影渐行渐远。情况往往是舍沙一口饭下肚,妈才喂了三个弟弟。于是舍沙学会了自己吃饭。由此及彼,舍沙学会了自己上厕所,学会了自己睡觉,学会了自己洗自己的臭袜子。

长大后的舍沙和他爸迦叶波一起看奎师那大讲堂,不和婆苏吉他们蹲点动画片。小时候他搞不懂为什么他在自己吃饭的时候婆苏吉在吃脚,现在他不懂为什么婆苏吉还在一集一集地等电视动画。网络时代,舍沙选择一口气下载全剧,然后想看多少集就看多少集,给婆苏吉剧透。舍沙一口气剧透到了结尾,绘声绘色,把弟弟说得一愣一愣的。婆苏吉的喉头哽了几哽,带着哭腔大喊舍沙我去你大爷,跑了。

舍沙一个人在阳台伫立着,表情坚毅地面对着凛冽的寒风。那不也是你大爷吗,他想。

上中学后舍沙提出自己搬出去住,迦叶波不同意,舍沙就连着考了三次第一,迦叶波还不同意,舍沙又连着考了三次倒数第一。舍沙对迦叶波说,我考了三次第一,又考了三次倒数第一,你猜我下一次考第几?后来迦叶波就同意了,因为他实在猜不出舍沙会考第几,他只知道要是舍沙再考倒数第一就不能参加梵天的提前招生了,只能屈服。迦叶波和儿子讨价还价,让舍沙住到了自家楼上。

后来舍沙认识了毗湿奴,两个人关系不错,偶尔坐到一起一边吃炸糖球一边看漫画,生活很安逸。


要把迦楼罗和婆苏吉放在一块儿比,舍沙会选迦楼罗做他的贴心好弟弟。

舍沙离开家之后,迦楼罗才搬过来,俩人见的第一面还是在学校。迦楼罗作为转学生,被安排在毗湿奴旁边,舍沙坐在毗湿奴后头,形成一个坚不可摧团结友爱的小三角。

舍沙平时不爱说话,但其实话很多,热爱COC跑团,尤其是当KP上瘾。也许是从前给婆苏吉疯狂剧透的缘故,舍沙的语言表现力特别强,拟声口技出神入化,受到PC的一致好评,群众强烈要求做语音生放。舍沙选了个雨天,窗外电闪雷鸣,把观众和PC都吓得够呛,效果别提有多好了。然自作孽不可活,舍沙抑扬顿挫地念着:“剧烈的大风突然破窗而入,把窗帘吹得‘哗啦’一声张如满帆……”就在此时,屋内明光一闪,舍沙自己听见了一声格外清楚的炸雷,凉风溜着门缝儿钻进来,绕着他的脚踝打转儿。再加上舍沙的麦好,连观众和PC都听得清清楚楚的,问他怎么雨声突然那么大。舍沙说了一句不好意思我得去关个窗户,麦也没关就出了屋。一开门看见客厅里有个人影,吓得舍沙大喊一句卧槽你谁,手忙脚乱地抄起凳子就要扑上去拼命。凳子腿儿碰倒了麦,麦又砰地一声掉在了地上,连接当时就断了。

那人影也被舍沙吓了一跳,赶忙喊着别动手别动手我是你邻居。舍沙开灯一看,原来是迦楼罗,当即怒从心头起,一顿好打。挨完揍的迦楼罗十分老实,他跟舍沙坦白说他们家情况比较复杂,同父异母的哥哥们搞小团体,日子不好过,上来躲一躲。

舍沙拍拍迦楼罗的肩膀:“要我说,他不拿你当兄弟,你也别管他叫哥。”

“你说得很有道理。”迦楼罗打了个响指,“哎没想到,你住我家楼上啊。”

舍沙当时就懵了。

“你住楼下?”

“可不,你说这不是巧了么……”

“你爸叫迦叶波?你哥叫婆苏吉?”

“对啊!”

“这不是巧了么……”舍沙低下头一拍脑门儿,“我爸也叫迦叶波,我弟也叫婆苏吉。”

这或许是史上最尴尬的兄弟相认了。

很快,接受了现实的舍沙就跟迦楼罗约好,两人不必以兄弟相称,舍沙不管迦楼罗如何跟婆苏吉互怼,只是不许闹大。

迦楼罗当然答应,临走的时候他问舍沙:“我以后直接上来找你?”

舍沙想了想:“成,我带你跑团。”

“你给我等一下。”舍沙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一伸手揪住迦楼罗的后脖领子给他拎了回来,“你怎么上来的?”

“爬阳台啊,不是特高,打个摽悠儿就上来了。”

“……厉害了。”

这边兄弟和睦,那边的语音放送已经成了放送事故,观众和PC疯狂掉san,满屏刷的都是Rest In Chaos,舍沙赶紧解释说是弟弟没带钥匙从阳台翻进了家,草草收尾。

睡前漱口的时候舍沙走到阳台边向下望了一望,仿佛看到了墙壁上的脏鞋印儿,得是42的号的大脚丫子。这个并不存在的鞋印儿在半夜闯入舍沙的梦境,害得他一宿没睡好觉。舍沙反复梦见爬墙而来的迦楼罗失足坠楼,小伙子扒掉了他的空调机,又打翻了他爸的盆栽,然后在婆苏吉惊恐的眼神里坠入茂密的树冠之中,一只鞋挂在树杈上。舍沙不能再看见他,只听见树枝层层断裂,空调机和花盆先后在不可视的地面上砸得粉碎,最后是一声沉重而恐怖的闷响。

第二天舍沙摸出了自家的备用钥匙,拍在了迦楼罗的桌子上。

“下回,走门。”

迦楼罗摸摸兜儿,掏出来一把一模一样的:“我有。”

“哪儿来的?”

“咱爸的,我拿去备了一把。”

于是舍沙也没有别的话可说了,高高兴兴地坐回位子上玩手机,写他自己的COC模组。

迦楼罗回头问他:“舍沙,你哪儿有枕头被子吗?我搬一套过去?”

舍沙给了他一个拇指,哎,就喜欢这聪明的。



-我很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10 )

© a劈叉儿 | Powered by LOFTER